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IVF結束後的自然週期

放榜前一星期,我在禱告中不住的請求神賜給我勇氣與明亮的雙眼,讓我走出這不知何去何從的曠野,因為我感到無助,也很無力,不知道如果失敗要怎麼走出去,但很奇妙,放榜時掙扎了幾天的b-HCG並沒有太困擾我,反而讓我跟老公更確定休息後要繼續努力,並且對成與不成的結果更能交給神,放寬心。放榜後,工作也馬不停蹄的趕著,幾件之前看不見苗頭的事情現在也有了一些動靜,於是我沒有掙扎的走出了曠野,投入工作。

生活方面,最近不吃中藥,不做針灸,所以生活輕鬆了許多。我們恢復了以前週末上小館喝酒吃飯聊天的輕鬆(之前不敢喝,怕跟中藥有衝突),加上春天的溫和氣候,我們出去運動逛逛的時候也多了,院裡盛開的鬱金香跟蓬勃生長的百合,過了冬天由黃轉綠的迷迭香,即將爆開的杜鵑及假櫻花(我從來都不知道那棵樹的名字,但有人說他叫假櫻花,我也跟著叫,盛開在"真"櫻花謝了以後),每天,周遭彷彿都有事情提醒著我造物主的神奇創作,我也安心接受祂給我們的安排。

運動方面除了我平時固定的routine,接觸了飛輪課,我很喜歡這個運動,但是學校提供的課程我試了幾次,不是特別喜歡震耳欲聾的音樂,而且我好像是教室裡唯一聽力正常的學生,只有我要求降低音量(然後只降一絲絲...)。我可能再想想別的去處,但是因為飛輪的關係跟弟弟請教技巧,聊了很多,對以後自己做的心肺訓練也比較有概念,很有收穫。

還有就是開始練Yoga 4 Fertility的DVD,小路跟Truth推薦的,我很喜歡,也大力推薦,小路之前寫了一篇詳盡的討論,有興趣的姊妹可以參考。Brenda Strong引導的方式很讓我放鬆,每次練習完我都像是獲得重生。她也給我一些啟示:譬如,壓力是不知不覺累積,而且累積在你不覺得的地方,如果這些壓力不緩解的話,就會擋住你的能量流動;我發現自己的雙肩很容易緊繃,平時不覺得,但刻意注意就會發現肩膀的肌肉很緊很酸,但只要呼吸運動做幾次,就會好一些。一星期我照著DVD練兩次左右,還會上之前固定去的瑜珈課,我很喜歡我的老師Chris,他的瑜珈課雖然比較累,動作也比較大,但是他的帶領方式總能讓我在練習的時候跟神接近(很有趣,Chris的"正值"是牧師),所以我去上他的課就像星期日要去教會禮拜一樣,是一種spiritual drive。

飲食方面,開始比較注意油脂的攝取。我不胖,體能也還不錯,平時雖然注意飲食健康,但沒有刻意少油。因為聽聞台安W醫師關於胰島素代謝vs. 不孕的說法,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也開始注意攝取糖,油脂的量與時間,空腹不吃讓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做菜盡量少油,除了蔬菜水果繼續多吃(本來就吃很多),也多注意攝取鮭魚,酪梨,果仁這類的健康油脂。

壓力調適方面,有刻意培養每日靈修的習慣,雖然牧師建議每天早上是最好的靈修時光,但早晨大多趕著出門上班,所以還是晚上睡前讀聖經,早晚各禱告一次,與神親近是我得到內心平和最好的方法。因為心裡不求什麼,對工作上的事情我也不在乎一定要達到什麼標準,盡力做即可,超出我體力能力之外的就擺著,這很不像我,因為我從小的求勝心很高,就算沒有外在的壓力,自己也會給自己壓力。我這種工作是無止盡的追求,就算成功升等,也要不斷努力跑在研究的尖端,所以壓力永遠都有,只能調適,不能總被它壓著。禱告的過程教了我,做神喜悅的人才是快樂的泉源,也才是生命的價值。我學習體會神的心意,放下自己,也學習關注周圍除了"自己"以外的事情,像是家人,朋友,網友。雖然不時還是會感到工作的要求一波一波襲來,但我漸漸不害怕這個壓力,因為我知道自己該走的路是什麼,家庭擺在工作的前面。像是昨天跟學院院長談話後,一下午他的話都在我腦海裡打轉: "We don't tenure many people. We only hire people who have the potential to achieve tenure (aka, people who can obtain big money grants)" ,他的話雖簡單,但要這樣解讀:你已經被我們雇用了,表示我們看得起你有潛力升等,我想你一定會努力吧。等到傍晚跟老公上韓國餐廳吃飯,我看著老公練了揮竿後,曬紅的臉,興高采烈聊著上課學到教人如何思考過濾資訊,Dean的聲音就漸漸模糊了。

身體方面,沒有特別的不適。這次週期根據上次IUI打排卵針的經驗,應該會很長,但是因為我一開始沒量基礎體溫,就料落去,所以也不清楚有沒有排卵,現在是否是高溫期等等,打算下個週期再開始追蹤。但有注意到分泌物的變化,可能賀爾蒙還有在運作。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妳那麼的正面, 真的很開心
我想這一條求子的路
因為不知何時走完
所以真的要堅持這樣的信念
才有辦法繼續走下去的 ...

加油!
我們都要相信我們可以辦到 ^^

匿名 提到...

覺得妳的生活安排的相當充實耶!
妳對主的心意勝過許多新人, 就是要這麼敞開, 主必記念妳全家!

匿名 提到...

maggie

一定可以辦到的,我也是深信這一點!我覺得走在這條不確定方向目的地的路上,一定要保持信念,耐心,才能走完這條路!很高興有你當同學,共勉之!

Truth,

我就是個閒不住的人,也不是刻意找事情做,但是生活就是排滿滿..

謝謝你的肯定,不敢當...其實我也以你為榜樣呢!

說真的,要當一個信心充足的見證人真不容易,需要時間與學習,而且是知易行難...有時候我不禁想,若是沒有這些考驗,我跟老公大概會在主的門外徘徊更久吧,想通"賽翁失馬焉知非福"的道理後,對不順利的求子路程就比較能接受釋懷了,你說是嗎?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好像很隨意,
心中放下很多事,
但其實還是很積極地在走求子路。

你和Maggie都是很認真的學生,
一定可以很快畢業!

加油!

匿名 提到...

小路:

我不敢講很快畢業,總覺得這件事情無論我們再怎麼努力,還是要尊重神意。昨天晚上我們正好在討論是start a family重要,還是努力有biological child 重要? 我跟老公一致認為前者,因為這是我們禱告中的感動,應該會再給自己幾次機會,若無法成功,會尋找別的選擇。

姊姊有沒有乖阿?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文章,我一個早上全看完.i am here donate eggs for my sis. 我希望會成功,希望你們也心事成.要注意自身的身體健康.這是最重要的. All the best,
t

匿名 提到...

樓上的朋友

很高興你來看我的小部,也很替你的作為驕傲!我也真心期盼你們會成功:)

匿名 提到...

對於大部分的老中來說,start a family=having biological child.
你們算是比較open minded, 也容許自己有更寬廣的選擇。這樣其實給自己的壓力會比較小,壓力小了,對於後者就更有幫助。
如果你們有考慮領養,其實也可以開始參考一下相關資訊。據我所知,在美國領養一個小孩(國內or國外),平均也要兩三年。如果是去中國領養,花費至少兩萬美金,錢花了,小孩還不一定領養得到。這也是後來我很積極要努力自己來的原因之一。

姐姐啊,aiiiiiiiiiiii~

匿名 提到...

小路

看來我該跟你請益一下領養的事情 我跟老公都滿naive的 之前有稍微打聽一下 聽說沒有公民(只有綠卡)的身分不能辦國際領養 所以我們就拖著...可是我也擔心要等很久 想要早點開始計畫 因為我們很渴望能 start a family ASAP 最好

匿名 提到...

我對領養也只是懂得皮毛,我所知道的都是有一次聽PBS廣播來的。那次聽到的資訊讓我挺shocked,比如說,如果你透過美國機構去中國領養,你可以必須不斷的給錢讓他們去打通關節,然後,還是可能領養不到小孩。

我猜你是台灣公民,你的先生應該是中國的公民,你用台灣公民的身分回台灣去辦領養,或他用中國公民的身分回大陸去辦領養,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快。

匿名 提到...

小路

天阿..聽起來真是恐怖 什麼東西在中國都要打通關節 難怪我老公也一直希望能到台灣領養 他也說不出來 就是對大陸的體制沒信心 我還天真的想說領養比IVF優 因為付出時間努力 會有結果...看來真的要努力研究一下

我也很想以台灣公民的身分辦領養 不過又聽說如果小孩不是孤兒的話 辦移民簽證回美國需要等兩年 以確定不是"假領養真販嬰" 真複雜...

希望姐姐乖一點了 :p

匿名 提到...

這是一個網友的領養狀況. (Maggie的blog也有link到她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hiyy
她領養的不是孤兒,也是有綠卡問題.

如果能接受領養的話,你也可以邊打聽台灣那邊的狀況. 有時候,也是會有孤兒,可以幾個月內帶回美國了. 有準備,有機會.

現在,如果我和我先生就是懷不上,我和先生是比較傾向不領養小孩,但有考慮助養幾個小孩. 所以還沒去連絡過台灣的那些領養單位.

匿名 提到...

小蘋果

謝謝你! 我其實也有在follow瑩瑩的網站
她那各綠卡問題+私人領養提醒我,這條路也不是這麼容易。

我跟妳想法也是一樣,有準備,有機會,雖然還沒有到做決定的時候(因為還想自己試試看),但是先打聽好其他的options,會比較有方向感。

認養小孩我覺得也很好,我們陸續助學了幾個大陸偏遠地區的孩子,隔一陣子會收到他們寫的兩行字,一幅畫,有時候還滿感動的..可能也是這個經驗讓我們想要領養孤兒吧。

不過,說歸說,先跟IVF再拼一次!

一起加油!

對了,你的放牛(羊)班開課了沒?

匿名 提到...

開課了! 開課了!
剛剛已經在我的blog updat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