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飛輪初體驗

上了第一堂飛輪,終於體驗到飛輪課飆汗飆心跳的感覺。

滿過癮的,不同的姿勢,阻力,配合一些visualization 與教練的加油吶喊,真的是不錯的心肺訓練。不過我也體會到:教練會不會帶,有沒有用心帶,絕對dominate與課學員的飛輪經驗。我免費上學校的飛輪課,理應不該要求太多,而且上課的效果絕對比我自己做cardio好很多,有人push還是有差別,但我忍不住抱怨一下那從頭到尾震耳欲聾的音樂,抨擊著耳膜,實在讓人難以專心,而且對耳朵的健康應該也不太好吧。

上完課,街頭吹著早春的冷風,風刮在還冒著蒸氣的臉頰上,冷颼颼地把運動後升高的體溫一下子冷卻了。打了個顫抖,我把毛衣裹住脖子檔風。忍不住想到P,要是能上他的課,我想應該會更精彩。也才驚覺為什麼我等了這麼久才去上飛輪,等到我知道飛輪對懷孕有幫助才去找課來上,飛輪對P來說means so much,他投注了許多熱情與精力在上面,而我卻把一直它當成普通的有氧課,現在才明白飛輪教練的
重要角色: 帶的好,讓飛輪經驗不只是體能訓練,也是帶來成就感與身心舒緩的一種方式,我為P感到驕傲。回來後趕快跟P MSN,報告這個好消息,順便跟他請教一些小技巧,並大力誇讚他一番,p很高興我去試了飛輪。突然,我們之間的距離更近了。

P要我買一個心跳表,這樣能準確知道訓練的強度是否足夠,我很同意。上網看了他推薦的牌子,polar ,他說基本款對我的需要而言就足夠了,感覺不錯,那就這款F6摟?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用飛輪課來練心肺功能和腳力,真的很不錯! 我的平時心跳也降了,去滑雪時,腳力也比較夠. 至於對懷孕的幫助啊! 我是讓自己不要太過期待,把飛輪課當做助孕的神丹. 不管那種運動,只要會對身體好的,應該都對受孕力有幫助,不是嗎? 我最近也在想,是不是再去做做Bikram Yoga (Hot Yoga)

匿名 提到...

很讚吧~~ 真開心妳也喜歡它! 下次回台灣, 到台安體驗一下, 台安的 spinning教練群是台灣最好的!

妳喔, 如果流許多汗應該在gym裡洗完澡再走的, 否則會感冒的.

我也用polar的, 這個牌子好!

匿名 提到...

妳去體驗了! 看來妳也會愛上它的 ^^

我的心跳表也是 Polar 的, 我當初考慮的是 F6 or F11, 不過因為當時 F6 只有粉紅色, 而我怕容易髒, 所以最後因為顏色而選了F11. 現在發現 F6 真的就夠了, F11我有好多功能根本就用不到 ~

有了心跳錶, 妳會越騎越有勁喔 ~

匿名 提到...

嘿,你也加入"飛輪幫"囉,
偶們台灣的幫主是TRUTH^^

相信你會熱愛飛輪滴,
我從剛開始上課只留幾滴汗,
到現在可以整件衣服溼透,
很有成就感喔。

匿名 提到...

小蘋果:你說的很對,我其實也是衝著加強心肺功能去的,我一直有上健身房跟打網球/游泳的習慣,瑜珈也持續練了兩年多,但是自己練有時候滿無聊的,所以我偶爾也參加有氧課程,但是我不喜歡跳上跳下,所以也在尋覓另一種cardio 的方式,既然大家推飛輪,正好去試試,說不定一石二鳥,那就賺到了!

不開玩笑,我一個朋友練hot yoga沒多久就懷孕了,不過他之前雖然流產過一次,但是好像沒有特別的困難。聽說會流很多很多的汗!不知道pose方面是不是也不一樣?

匿名 提到...

Truth

你說的很對,應該洗個澡再走,不過我總是嫌麻煩,帶一大袋子東西..加上學期初又沒搶到一個locker可以把洗澡的瓶罐擱在那裡...該想個辦法!

Truth&maggie

謝謝你們的推薦,我想去買一支,這樣比較知道心跳有沒有達到training zone。尤其我有二尖瓣脫垂,心跳有時候比較不穩,有個心跳表比較知道狀況!

馬尼

我也滿喜歡流汗的感覺(只有在gym啦,平常不喜歡),不過我第一次去,我想是我的阻力調的不夠大,竟然上完課沒有腿要斷掉的感覺,下次要更認真一點踩!

匿名 提到...

我也有二尖瓣膜脫垂 :-)

照理講站起來騎(二號位置)而且阻力調太輕的話, 腿應該會酸的. 那天有沒有騎到這個姿勢啊~~??

匿名 提到...

Truth

對,我隱約記得你也有!

有站起來踩,第一次踩還覺得自己超猛的。可是第二天我只有那種"運動過的"感覺,想像中的酸痛竟然沒出現...@_@ 所以我猜想是訓練強度不夠。但你說的也有道理,有可能我把阻力調太高,反而讓二號姿勢變輕鬆了?

這問題應該找P來解答

匿名 提到...

Did you guys still do lot of exercise after Gonal-F injection as I find it difficult to do it particularly suffering from heavy muscle pain and nausea.

匿名 提到...

聽起來學校福利真的不錯, 像上次提到老公的弟弟在普林斯頓也是福利好得不想離開. 看來妳也是常運動的, 而且也蠻講究吃的, 那就很平衡了ㄚ, 加油!!

匿名 提到...

Lillian

我打排卵針的時候沒有太多不適,所以有繼續運動,但因為跑醫院,做針灸schedule很忙,一星期大概只有兩三次的運動時間。取卵後我休息了一陣子,植入後十天左右我才恢復運度。

你的醫生有沒有建議如何改善這些不適?

oreo

沒啦,有full-time job很難好好運動,吃飯。只好盡量做摟..學校福利好,但是也很忙,上禮拜去了一次飛輪後,這星期一天都沒機會去...嗚嗚

你懷孕後有保持運動嗎?

匿名 提到...

Hi...我從Maggie家游過來的.
偶也是台安飛輪班的同學. 去年有上過一次P 的課程 ~ 圓的能量. 他人很熱心親切...感覺妳也是哦.
我也喜歡踩飛輪流汗的感覺...可是有時候膝蓋會有一點異樣(也不是很痛啦...因為以前跌倒過,可能有點影響), 所以我都會儘量戴護膝運動...減少膝蓋磨損.如果日後能順利懷孕, 我希望能持續做瑜珈來取代飛輪....一起加油囉!

匿名 提到...

真是懷念飛輪課啊!那種飆汗的感覺我整整一年沒碰過了。生產完後,也沒辦法回去上課,因為我家這家健身中心的飛輪課不是排在早上八點半就是下午五點半,我要帶小孩,根本不能去,除非我花錢找babysitter帶小孩。
第一堂課你這樣很好啊,慢慢來,不需要第一次體驗就把自己弄得全身痠痛,反正這課你是要繼續上下去的,以後要全身痠痛的機會多的是。

對了,你在我家留言版的留言我在那回咯!

匿名 提到...

小蘋果,
我也去上過Bikram Yoga,不過那是我懷孕前一年的事,可能跟懷孕扯不上關係。
倒是你老公,可不要去做ㄋㄟ,那種溫度對小蝌蚪們可能不是很好。

匿名 提到...

ping,

歡迎妳來,原來你也是飛輪高手,有機會多指教!也替妳加油!

對了,你也有小部可以參觀嗎?

小路,

你有沒有覺得,一忙起來,運動就是第一個被犧牲掉的...說來可惜,因為運動是長期投資,對身體健康一定好,可是卻常常被忽略。

我第二次去踩,還是沒有很酸的感覺,但是心跳有夠,我想我還是不要期待"腿快斷掉"的感覺,以為這樣才是有"練到"吧. 倒是練玩瑜珈第二天,會有一點局部酸痛,大概表示平常緊繃的地方被拉開了,哈!

匿名 提到...

Believe, 抱歉現在才看到妳回覆. 我有留小部的URL給妳囉!

如果妳之前就一直有持續運動的習慣, 那麼開始踩飛輪後並不一定會很酸痛耶. 我是去年11月開始踩飛輪, 原本也想說踩完後的第二天大腿一定又酸又痛, 結果沒有.我在想應該是因為我之前已持續上了快2年的瑜珈, 身體已固定會釋放乳酸的關係吧.

反倒是那次上完P和其他老師一起帶的課 ~ 圓的能量(內容有踩飛輪,跑步傳球,舉啞鈴..等), 第二天屁股痛到連坐馬桶都會痛,可能是運動過量及老師們那次沒有帶大家在活動結束後做伸展. 所以平常運動完一定要記得做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