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結束

3/25/2008 星期二
持續出血中。今早抽血檢查的結果beta-HCG less than 5,終於解脫了。

護士Lori 原本擔心我會失望,結果發覺沒有。她說:『你聽起來還好嘛』,我說:『yeah... I just want it to be over.』 原本昨天還有一點小小的悲傷,雖然只是殘留的胚胎組織,但它從身體流出去的感覺,還是讓我有一點不捨得,不過理智上我知道,才存活幾天的胚胎不代表什麼,而且從正面角度看,胚胎有存活過的跡象,總比什麼都沒有強,所以今天心情好多了。

現在就等4/24的回診 (不誇張 這裡的人真有美國時間 隨便掛 就得等上一個月....),老公也在計畫一個放鬆鬆的假期,去玩一玩,也認真工作一陣子,重新捲土再來吧!

很感謝有好多"同鞋"相伴,陪我走完第一次的試管。你們真誠的關心常讓我在電腦前眼眶微微濕潤,我跟大家都沒有見過面,但透過網路的文字相會,確產生很多共鳴,在我感到脆弱的時候,你們的留言也給我許多支持鼓勵。很幸運能在這條不容易走的路上能認識你們,偶..偶...會爭氣的!

也替大家加油!已經畢業的跟還在修學位的都加油喔!

3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結果另人失望
但至少它曾經試著想留下來
真的如妳所說的
曾有想留下來的跡象總比沒有的好

接下來就讓身體好好恢復
順便利用這段時間讓自己放鬆一下
找個地方好好玩一玩吧 !

安啦! 有我陪妳當同鞋
還有其他姊妹們當我們的啦啦隊
下次一定可以的 ^__^

匿名 提到...

沒錯啊,像Truth和Oreo的媽也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現在,一個當媽了,一個則是準媽媽了。所以,悲傷一下下就好了,往好的方面看,這表示你的身體是可以受孕的。

Maggie, 這裡還有一個同鞋...

匿名 提到...

maggie

謝謝你:)
真的好感謝你們給我加油,不然,這段時間應該會很痛苦...我覺得做完一次真的得好好休息一下,身心都疲累,現在不用去抽血,什麼事情不能做,擔心什麼時候接到電話的日子真輕鬆自在,我要好好珍惜休息的日子!然後再....繼續革命!也替你加油禱告!

小路

謝謝你的鼓勵,我也是希望這次的5有一點醫學意義,希望下次有好結果。

你什麼時候要開始修第二學位阿?我同事做IVF生了第一胎沒幾個月就自然(完全沒想到)懷上第二胎了,所以我對你很有信心!!加油!

匿名 提到...

又是玩, 小蘋果說結束後她要去玩, 妳也是. 我超想出國玩的, 已經一年半沒出去了, 真的很想好好出去玩一玩, 看看今年夏天和冬天有沒有機會嘍, 不是跟老公出去開會就是跟我家小妹去泡湯, 反正我也想跟妳們一樣啦~~

對了, 妳們家附近有飛輪可以踩嗎? 飛輪真是一項很棒的運動, 好可惜, 令弟是專家, 妳卻不能好好利用他...

匿名 提到...

再接再勵! 幸好妳的保險很不錯, 少了花錢的壓力, 不過做一次試管是蠻累的, 花時間跑醫院, 接電話的壓力等等.
約診的時間真的蠻久之後的, 像我初診是要約等蠻久的, 但試管失敗的約診, 小姐通常立刻幫我們約進去. 剛再去看一下妳剛開始打針的狀況, 其實對妳的狀況不很瞭解, 不該多話, 但我是想妳下次可以和醫生請教一下妳的protocol, 看有沒有改進的空間.

ps, 不好意思再佔用小路的版面, 我公婆三年前退休後就搬來我們這州. 上禮拜我們這的local newspaper有登那家cheese steak勝訴的消息, 我還剪下來給我老公看, 下次我們若去, 會去朝聖一下去吃那家的看看. :-)

匿名 提到...

看起來你的情緒上還不錯! 像Oreo媽說的,少了花錢的壓力,真的不錯! 你現在還算年輕,等玩樂一趟,準備好了,再接再厲.

護士或醫生有告訴你下次約診是作什麼嗎? 是不是會是下次CD1~CD3? 回診討論為何失敗嗎? 還是準被第二次IVF?

Oreo媽,你那邊約診也要等喔! between IVF 中間也要等?

我現在約Dr M 診,好像不太需要等很久,只要是現在的病人,可以馬上就排進去耶! 我上次一確定沒有成功,醫生和護士都準備好我第二次IVF,可以馬上開始耶~ 超有效率的. so far, Dr M 並沒有和我討論我的療程,也沒說什麼要不要改進的事. 是不是我沒什麼好改的? 就只能這樣試幾次再說.

Believe,
你倒是可以問問醫生,看有沒有辦法改進protocol,讓妳多排些卵,增加機會,總是好的.

匿名 提到...

嗯, 我第一次ivf失敗時, 接到電話說連一顆都沒受精的隔兩天, 就跟Dr.W坐下來談了, 必竟花的是大錢.
Believe, 一個月後的約診是檢討會嗎?

匿名 提到...

這次至少有著床,
証明你有良好的受孕能力,
我做了N次IVF從未著床過,
只有在台安那次有懷孕,
後來也沒了,
所以我想是跟騎飛輪有關吧。
飛輪應該可以增進子宮血液循環,
你也可以試看看。

加油,下次就成功了。

匿名 提到...

老媽想說的是....一次遺憾的結束 是下一個美麗又成功的開始!

先和老公休息一陣子 儲備好心情及體力 再迎接成功的未來!

我有在前一篇文章裡 回應各位可愛的小女生喔!

匿名 提到...

今天我們(Truth+馬尼+我)跟妳弟弟在台安相認, 感覺很親切呢 ~

我想我們幾個女生譏譏喳喳的可能把他嚇到了, ㄏㄏ 看看他怎麼跟妳說我們 ? 可能會說妳的這幾個朋友怎麼三三八八的 :p

匿名 提到...

Truth

我參加的健身房竟然沒有飛輪...我也想找一個地方採 一直聽我弟說這個很好玩 老土到現在還沒試過...

你出去玩..小熊們不就要斷糧了?

Oreo & 小蘋果

你知道嗎? 我到現在才搞清楚我的醫生有多大牌 不過醫學院附設醫院的醫生看診只是一部分的責任 研究教學的時間也佔掉不少 我那位Dr. C 人雖很好 很關心病人經驗也很豐富 但...就是很忙 我這次療程都只接觸到他的fellow & nurse

我也希望她們能換換protocol....我的FSH 是比較高(~10) 但應該不是最爛的情況吧 打最高劑量才催生出這麼幾顆卵泡...嗚

匿名 提到...

Oreo

那家Pat's cheesesteak 是訪客來一定帶去的地方啦! 他對面還有一家打對台的 Gino 據說是Pat的徒弟 出走自立門戶開的

小蘋果

我相信這個孩子不是神安排祝福的 所以覺得掰掰了也是應該的...不過剛開始還是有點情緒滴落 這兩天工作一忙也就就忘了

我想休息兩三個月再開始 因為我很糟糕一做試管 根本顧不上別的 這一個半月的工作進度幾乎是零..

謝謝你提供的網站 我覺得你媽很厲害耶 還會用翻譯軟體 我媽看到一堆醫學名詞就頭暈了 我也是唸醫學院的 可是怎麼就解釋不清楚...慚

匿名 提到...

Truth

對 一個月後的是檢討會 我覺得醫生對病人
available 是應該的 我還好不是自掏腰包若真的砸錢做 一天到晚又找不到醫生 那我一定會很嘔

馬尼

謝謝你的安慰  
我也很希望試試看飛輪 連我弟這個神經大條的都注意到很多人上過飛輪後就懷孕了 我也要努力! 必勝!

阿原來你就是魏小胖喔 害我一頭霧水 真以為Truth 跟maggie 帶W的兒子去吃下午茶勒

maggie

他有說遇到你們 但據說他從頭到尾都霧煞煞 甚至搞不懂魏為什麼說他"有形" (奇怪 人家稱讚你就說謝謝就好了嗎 搞不懂ㄟ)

他有沒有給你們臭臉看? 不過臉臭還是挺帥的啦 哈!

其實我有一種感覺 以後跟你們相任的那一天我也會感到很親切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沒見過面 但是因為有共同關心的話題所以感覺距離很近 :)

匿名 提到...

believe,
除了用像Dr eye的翻譯軟體外,可以請你人幫你在媽媽的電腦上裝個google toolbar(已經不太用Dr eye了.) google toolbar 上可以啟動一個線上翻譯的功能,在看網頁時,只要滑鼠指到某一個英文單字上,它就會跳出一個小小的視窗,翻議那個字喔! 基本上,我們都是裝google toolbar啦!

匿名 提到...

喂喂,不要再提到玩這事啦~我哪都不能去~ 嗚嗚嗚...

Believe,
你的FSH不會有我的高。我有一次高達16,還有一次10,一次9,醫生說後兩次都在borderline,不是很好。像我這樣的FSH和催不出多少卵的卵巢都可以成功了,你也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後來用的醫生也不等就可以進療程了。在那之前我也找過小蘋果的Dr. M,根本也是一談完,馬上就可以進療程,都不用等。是我們這裡的IVF醫院也競爭激烈嗎?

小蘋果,
你的療程不用改那是因為你沒什麼大問題,一切都跟醫生當初預料的一樣。這樣不是很好嗎?
什麼? Google toolbar就有翻譯功能啦?之前我才嫌這東西沒什麼用,上次電腦硬碟掛了重裝時,就沒裝這東西。我叫你同學的哥哥幫我看看。

馬尼,
原來你就是魏小胖,我看到Truth的Cbox出現這號人物還愣的一下ㄋㄟ。

匿名 提到...

哇~我搞混了啦,Believe戶藉家的馬小姐是瑪姬還是馬妮啊?

匿名 提到...

給T神探這麼一提醒...
對啊,馬小姐到底是那一位啊~兩位都在採飛輪~

匿名 提到...

馬小姐是'襪'啦 ~
另一個馬小姐的藝名叫魏小胖不是嗎?
:p

匿名 提到...

樓上的馬小姐:

妳真是識時務,
跟這總統姓,
不過我比妳會拍"馬"屁,
他選舉前我就改姓"馬",

小路:

魏小胖是誰ㄚ?
是卡通"天方夜譚"裡那ㄍ"小胖 小胖"嗎?

BELIEVE:

你的帥老弟感覺滿老實的,有點小害羞,他如果看到WEI應該會更害羞~因為WEI是他的超級大粉絲。

T神探:

妳怎ㄇ改名都被看破,下次換個更神秘點的,例如"呂副總統"。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Pitt很害羞,其實我人最好了,是魏小胖愛欺負比她帥的哥哥啦.

魏小胖, 你這樣不行喔! 你馬麻這麼喜歡Pitt哥哥, 如果讓她知道你耍壞, 下次甭想來踩風火輪了!

ps.ㄟ...我們是不是太會扯啊, 這裡好像也快淪陷了...

匿名 提到...

哈哈 ~
我都忘了即將上任的馬總統跟我同姓也
拍馬屁不是我的風格 ...
從此改姓"瑪"
看清處喔 !!!
是這個"瑪" 不是這個 "馬"

魏小胖,
妳媽好像是馬總統的粉絲是吧 ?

匿名 提到...

我們真的太會扯了。
看看本篇標題:結束!
這是多麼嚴肅的話題啊!

咦,版主呢?好像有一陣子沒見到了,
是不是覺得很無力,躲起來了?

匿名 提到...

小蘋果:

太好了,我也要試試看google toolbar的翻譯!

小路:

你知道嗎?我覺得這裡就是競爭不夠激烈,所以醫生沒那麼好約,而且,誰叫我要去教學醫院看...我真的很希望他們能想個別的辦法壓榨我的卵巢。

矽谷那裡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阿?不孕的比較多,呵呵!別打我啦!

神探,馬尼:

我弟害羞!?裝酷啦!混熟了以後,你們會後悔用害羞形容他的啦!Wei是不是只喜歡帥哥阿?那我若去台安報名,一定要拉著我弟去才行,哈哈!

瑪小姐:

我比較喜歡這個花名,聽起來有女人味喔!


大家隨便聊啦!

"結束"以後就是要開party慶祝阿!老實說,這幾天開始喜歡不做IVF的日子,真有夠輕鬆,少了很多worry & anxiety,做運動也不用考慮這考慮那,昨天甚至還喝了一點很久沒有喝的wine,喔對了罵起老公來也中氣十足,開心!

匿名 提到...

你沒說我還沒想到,說不定真是住矽谷這地方的人壓力大,所以不孕診所一堆。
不說別的,光是那個房貸的壓力就可以把人壓得死死的。

匿名 提到...

Believe,
剛剛終於把你所貼的文爬完了。
你的情況和我的情況以及Truth的情況都有點類似。先要跟你說:看看人家Truth,都是雙胞胎的媽了。我雖然只有"桂圓"(貴媛,according to B媽)一個,但這麼糟的狀況都可以有,這表示你一定也可以!就像你自己的名字一樣,你要Believe!(這應該也是你取這個名字的原因吧!)
我在運動方面,是幾乎完全跟著Truth的腳步走,除了我沒有她那麼勤勞以外。我做cycling,yoga。這兩樣運動,我覺得幫助真的很大。我沒有時間常常去上gym的yoga class,但是只要有時間,就在家裡跟著DVD做。我買的那塊是"Yoga 4 Fertilty" by Brenda Strong. 從頭到尾,除了gym的yoga,我就只做過這一套。
免疫的問題我想你也可以列入考慮。如果醫生說你是miscarry,那就表示曾經著床,但為什麼胚胎不住下來呢?有可能是胚胎品質不好,但也有可能是排斥問題。和醫生討論的時候,問問他的想法吧!

匿名 提到...

小路

快把我笑死了 桂圓!! (我也滿佩服我媽能想到這個詞)

我相信我們這種卵巢提早老化的人一定滿多的 而且看到你們這些成功的例子 也給我許多鼓勵 我之前開始看你的小部 就覺得你滿堅強的 就算曾經絕望 但總是抱著希望 失敗後就能爬起來 這點對我來說十分的 inspiring!

我也相信總有一天會有孩子的 不管是biological 還是神替準備好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等我們領養的孩子 只好一再提醒自己耐心信心 不要焦慮..

我很好奇你第二次的protocol 跟第一次有什麼樣的差別 that really made the difference? 我從你的日記上看 只知道你第二次有打Lupron 可是我的醫生一開始就不贊成我打Lupron 說這樣卵巢功能會更被壓抑但是我看Truth也有打 還是長療程的 雖然卵少但質量好 胚胎健康 所以這次我也想針對這點來詢問 只是我已經一再被告知卵的質量是無法控制的 關於這點不知道是觀念的問題還是怎樣!?1

免疫的事情我會盡量push 但是我絕得這個生殖中心的醫生都很"主流"(記得上次我們有討論過這個) 不曉得對治療免疫的是有多少insight

老實說我對這個醫學中心的team有點小失望 但是暫時不考慮換醫生 因為跟這裡比較熟了也有一些方便之處 而且離我上班的地方也不遠 只是我覺得自己的主治醫生經常不available 讓療程中間的一些concerns不能馬上被address 這點讓我不太comfortable....

我很多話吼 但是真的很謝謝你把我的文章爬完 還不忘鼓勵我 謝謝你! 改日也希望能抱個桂圓/貴犬 跟你親自答謝!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我也應該去買一片yoga 4 fertility 我雖然有固定上gym 練 我也很喜歡我的yoga instructor 但是他的課程滿激烈的 做完的第二天一定會全身痠痛

你說的cycling是騎固定式腳踏車嘛? 我一直有固定運動 但是我知道自己練的不夠勤快 常常沒有到汗流浹背的地步就 call it a day..

匿名 提到...

Believe, 小路說運動完全是跟著我走, 不盡然, 其實yoga我是跟著她走.
以前我的柔軟度超級差的, 彎腰時手指是完全無法點到地面, 跟小路她們(那時還有一位callo大姐和住西雅圖陪老公去北京的Betty)混熟了, 常聽她們聊"Yoga 4 Fertilty", 又想到運動中心開了好多常yoga, 想說不上白不上, 就醬子接觸了yoga. 瑜伽有很多幫助卵巢及子宮強化的姿勢, 有時我會在家特別加強, 妳真的可以買片DVD來練練喔!

匿名 提到...

對了, 據我所知, 小路的"cycling"並不是"妳所知道"的固定式腳踏車, 事實上spinning及cycling應該是一樣的運動, 也算是"固定"的腳踏車, 但並不是健身車(這應該是妳所認知的那種), 兩種的熱量消耗及代謝程度差蠻多的, 沒有圖片很難說清楚講明白,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打個電話請Pitt老師向妳解說囉!(或是請他想辦法介紹某些附有圖片的網站讓妳參觀)

匿名 提到...

Truth & 小路

好消息喔! 剛才一查 才知道我們學校的gym 每天都有spinning class 早中晩一天三堂! 偶竟然沒好好利用 好高興喔 希望今天下午就能試試看!

yoga 4 fertility DVD買了一片啦! 等亞馬遜寄過來

我原本怕 DVD沒有上課有效 但想到可以針對重點部位加強 又有你們的背書 我也決定試試看 這樣會鼓勵我更常練瑜珈 不會只有星期天上課才練!

耶!有事情可以忙的感覺真好 先謝謝你們!

匿名 提到...

Believe & truth,
24 hour fitness的24Cycle就是spinning class. 是固定式的腳踏車,有一個鈕可以轉動,可以調緊度. 應該就是truth說的飛輪.(我有去看truth blog的照片比對.) 沒錯吧! 我想小路說的cycling就是這個啦!在google上打spinning,就會出現圖片.

小路,
yoga 4 fertility DVD. 我上次忘了跟你借來. 改天去跟你借來備份一下好了. 我都差點忘了,你有這個東西. 還是你請小路先生幫小妹我備份一張. 我再去拿就好.

匿名 提到...

哇! 怎麼有這麼好的福利, 一天開三堂spinning, 聽起來真令人興奮!

金蘋果, 沒錯, 把手到座椅中間有顆阻力鈕, 往右轉是加重阻力, 往左是放輕阻力, 我想不同廠牌的spinner構造應該差不多, 只差在老師帶課的好壞了.

再說一次, Pitt是好老師 ^_^

匿名 提到...

Truth

真的 就差在老師帶課的經驗與技巧
學校的課免費上 schedule又多
所以我也沒得抱怨 目前也懶的再找
因為有去上總是比較好
自己練效果不行..

咦? 你最近有上Pitt的課喔?

匿名 提到...

Believe, 沒有, Pitt目前好像沒在台安開spinning的課, 好可惜.
以前我進療程時, 可是每週日都從桃園趕來上他的課(進療程前沒有, 因為星期日是主日, 我得參加擘餅聚會), 直到他出國的最後一堂課也沒缺席喔, 那次他整理了之前上課的音樂, 選擇精華的播放, 實在很用心的一位教練. 台安的教練群真的都沒話說!

匿名 提到...

Truth

咦?你們每週都有擘餅聚會?我們是一個月的第一個主日有聖餐。上週日的禮拜參加了受洗後第一次聖餐,以前只是跟著兄弟姊妹唱擘餅歌,沒有領聖餐(沒受洗的不能領),這次雖然是走一樣的儀式,但感覺就是很特別,感到主耶穌與我同在。

P對他的工作真的很認真,他最近通過了飛輪三星教練的考試,資歷更受肯定摟!我跟他說起你曾上過他的課,他說那你上飛輪的history應該滿久了,"老"資格摟!我現在工作好忙,要keep up workout真是不容易耶...

匿名 提到...

Believe,
Aman! 就是那種感覺!
我算是聚會沒多久就受浸的, 因為看到耶穌在我父親身上的見證.
在受浸的前幾個星期日我受教會姊妹邀請出席擘餅聚會, 席上看見弟兄姊妹吃餅喝杯時, 很嚮往! 在我受浸後第一次享受時, 差點沒痛哭流涕, 主耶穌真是徹徹底底與我同在了!
我們是每週日(耶穌復活的頭一日, 所以我們記念祂)都有擘餅聚會, 平時都是在各小區(約10人)聚會, 當天除了吃餅喝杯外, 還會禱告, 唱詩歌, 彼此交通, 以及分享讀主話的心得.

因為有親人實際親臨, 所以我能深刻感受到學術工作的忙碌, 最近我老公的有篇paper在本月22日前要丟出去, 每天不到7點就到研究室, 晚上回家都已快9點才吃晚餐, 這兩天肩頸嚴重疼痛, 看了很心疼. 希望忙碌之餘, 妳能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再怎麼樣, 有好的身體, 才能為下一次衝刺. 加油!

匿名 提到...

Truth

謝謝你的提醒,我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弄過頭,因為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希望小熊爸工作越來越上軌道(聽起來是這樣的),有時候我會有點羨慕能這樣勇的拼,但是再細想,就知道我也不是那塊料,工作上再怎麼有成就,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仍是家庭,現在還是好好照顧老公跟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