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1st IVF: 植入日

3/9/08

星期天,主日。也是今年第一天換日光節約時間。九點半植入。

前往生殖中心的路上,我喝了五百cc的養生茶, 500cc的水,再加上早餐應該有1500cc吧!距離護士說的兩公升還差一點,於是我拿了一瓶500cc 的水進醫院備用。

Dr. Kaltra做植入手續,我的護士Lori做助手。我跟Lori說:『好高興你在這裡,這樣我更放心了。』Lori沒有特別強調,但她其實是刻意來陪我們的。Lori 的個性大條,剛開始做治療的時候我被他嚇了幾次(像是記錯我的藥,以為要打Lupron),但還好有驚無險沒出過錯。認識久了我覺得她人很好,很關心病人。我是個問題兒童,常常email或打電話問一些小問題,Lori都會幫我跟醫師群溝通,有問有答。自從上禮拜Dr. B斷定我對排卵針反應不好,她便一直在背後鼓勵我,說一些曾經不被看好但成功懷孕的例子,我覺得在不孕症治療上,醫療團隊除了技術方面要專業外,對病人心理的建設也很重要。但後者在Penn的醫生裡滿欠缺的,我們的主治醫師Dr. C雖然很不錯,但療程中他並沒有佔很重的角色(我覺得他的grant buy-out time一定很多,所以除了看診跟個案討論會之外,其他臨床工作都由別的主治醫師代勞,不過是我自己推想的),有點可惜。還好,我有Lori跟針灸的鞏醫師。

受精後有分裂的兩顆裡,一顆表現良好,七細胞。另外一顆從昨天開始就是四細胞,Dr. K不看好,說應該不會繼續分裂。不過我們還是要求兩顆胚胎都放進去,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植入的過程很簡單,我負責兩腿張開躺在那裡,除了膀胱尿漲之外,沒有什麼不適。Lori 把超音波頭對準我的肚皮,照出子宮的位置,Dr. K邊看超音波的螢幕,邊把胚胎師送來的兩個小寶貝對準放進去,五分鐘左右便完成。老公也在裡面陪著,當他看到小寶貝被胚胎師用吸管”舉”著出來的時候,心情緊張了起來,『那是我的孩子阿,請小心handle!』,隨即他禱告著:『神阿,這也是你的孩子,他們的造化都在你手中阿』。這是他後來告訴我的,真的,到這一步,醫學與科學已經不能再有什麼作為,胚胎會不會著床,順利發育,就看神意了。

植入後Lori解釋了一些注意事項,我們也跟她道謝,謝謝她這段時間的幫忙跟鼓勵,她也開了驗血單,兩星期後回來驗孕。驗孕那天是Good Friday,我又忍不住迷信,希望這是神安排的良辰。

接下來了兩星期大概是最難熬的吧,我要努力禱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好了,接下來就放鬆心情,卸除罣慮,一切託付神!

匿名 提到...

謝謝Truth!

我覺得做過IVF的人才能體會這每一步的滋味。

前幾天你說等放榜的這段時間會最難熬,當時我尚未取卵,雖然很同意你說的,但能取幾顆?能受精分裂幾顆?對我來講都是一個個未知,覺得也很難熬。現在度過那些未知,比較起來,最後這兩星期真的很漫長。我求神讓我有力量重生,植入後做一個"新人",不要再擔憂胚胎,能專注在生命裡其他有意義的事情上!

再次謝謝你的鼓勵:)

匿名 提到...

如果你看過我在台灣的IVF紀錄,你大概也知道我是poor responder,對排卵針反應不好,台灣醫生判定我卵巢早衰,催不出什麼卵,最好是用捐卵。
美國的醫生基本上也都同意我是poor responder,但是他們不覺得我已經到絕望的地步,只是要換不同的protocol來做。
我經歷過失望,更經歷過絕望,但是,最後還是成功了。
你的情況看起來不會比我糟糕(我第一次IVF只催出一顆成熟卵,植入時只分裂兩細胞),和醫生討論完之後,做些小改變,或許就成了。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讀聖經,我喜歡讀poem。當我讀poem的時候,我會把你放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