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植入後小記

3/10/08

植入後我便乖乖的臥床(bed rest),其實也沒有真的躺在床上,半臥半坐,膝蓋下墊了小枕頭上網看電視,要喝水吃飯叫老公,家裡的事情都給他打理,只有吃飯上廁所的時候離開我的床。好像被供養的豬公,照理說,這樣當豬的日子應該很快活喔?

正好相反….我平時就閒不住,看電視也要燙衣服撢撢灰塵的人,很少能一直坐著不動。所以,剛植入完的五個小時還能忍受”臥床”,之後就開始唉唉叫,而且因為沒有活動量,也沒有什麼胃口,但嘴還是挑,老公平時很少準備吃食,也難為他背起這個重任。滿感激他這麼盡力,平時記不住要做的事情,這兩天都記得打點,真的很感動…

到隔天,已經躺了一天半,屁股痛,頭痛,腰痛,肩膀痛,身體這麼不舒服,怎麼有可能幫助胚胎著床呢?所以,我決定恢復正常活動量,既然要以平常心過這兩個星期,那也要配合身體力行。不過生殖中心仍說在驗孕前都不要做運動,看來,這件事情上還是得忍著。

心情上還是不免想著我的小胚胎。植入後我大概問了老公十次這個問題:『老公,你覺得我們會成功嗎?』問到後來,他忍不住正色說:『你要學習放下這件事情!』。我知道,可是就是忍不住去想嘛…..我跟神禱告,請他給我力量做一個”新人”,不要再被這件事情困擾纏繞。既然我把自己交給主,那我也應該把這顆心放下,”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等放榜的心情,真是要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吧?

某些方面,我堅信神是要給我孩子的,因為當初我真的很不想接受現在的工作,但神要我留在這裡。決定之後,我第一次聽見神跟我說話,安撫我的猶豫,讓我經驗了永生難忘的聖靈感動。幾個月後正式任職,才發現學校提供的醫療保險簡直是對我們太寬厚了,IVF無限制給付,而且給付包含的項目應有盡有(胚胎冷凍除外,結果我的卵少,這一項也用不太到),做試管的過程已經夠讓人心力交瘁了,能省去金錢上的顧慮是神安排的禮物。所以,我總覺得神意是要給我們孩子的。

不去想這件事,就要找另外一件事能投入精力,但偏偏目前我對工作提不起太大的動力(噓…不能給系主任聽見),最近剛好處於青黃不接的狀況,還沒找到下一個研究計畫的點子,已經交出去的計畫還沒下文,最新投出去的論文手稿目前也生死不明,實驗室的儀器又還沒開張,我忍不住覺得自己辜負了校方一片美意(免去我第一年的授課時數,專心把實驗室弄起來),結果…我卻只想著生孩子…好慚愧

難道這是神給我的試煉!?我需要這份工作的醫療保險來給付IVF的費用,但是我又對自己的工作缺發熱誠。神把我想要的跟不想要的事情綁在一起,是要我學習去愛這份的工作,對教育跟學術盡一點力嗎?是不是我在工作上努力,才能通過這個試煉?可是我之前很努力阿,但努力起來就有壓力,工作時間就好長,這樣不是更不利於懷孕嗎? ….好疑惑…該怎麼做?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的保險真的很優耶,和其他網友的比起來.

我家老公如果也能夠像妳一樣就好了,他太菜了,為了拼升等,拼"績效",不僅要忙投搞,還得上一門很重的課,而且因為菜,還被抓去當什麼杜鵑花節的評審,最近研究所入學考,才出完考卷,又得每天中午被關起來改考卷,再說一次他菜,出考卷也不知道出選擇題,反倒出了一堆要寫程式的. 有篇paper才剛投出,又要修一篇4月底截止的,連我最期待的weekend都拿來辦公了. 嗚嗚~~(為我自己哭的啦,少了一個幫手...)

妳的醫生雖然說植入後不要運動,但應該有說正常作息吧?

匿名 提到...

Hi Believe,

我從 Truth 那游過來的 ~

等待開獎的日子確實很煎熬
但是心情更是要放輕鬆
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到的

加油加油! 繼續為妳加油 ^__^

匿名 提到...

Truth

我覺得學術界的男人通常都很拼耶 看著我們這些已婚女人又忌妒又羨慕 我也很希望能拋下其他的事情 心無旁騖拼升等阿

其實你老公這樣"拋投露臉"是一種長期投資 人面廣 以後無論審研究計畫或是paper投稿 一定會有幫助

不過話也說回來 台灣的學術環境真的很吃人 我之前也有考慮過回台灣任教 後來沒有接受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在台灣當菜鳥真的很慘耶 有那種媳婦必須熬成婆的心酸 所以....我想你老公也有身不由己理由

我老公現在在part time 唸書 所以我滿能體會weekend少了一個幫手的痛苦 (奇怪 我又沒有兩隻小熊 要幫什麼啦?)

講的高興差點忘記 我的醫生說植入兩天後可以恢復正常作息 第二週以後可以輕微運動 還有一些其他的指令 好笑的是 寫完一堆禁止項目後 他註解:"其實這些restriction 是讓你們感覺好一點 其實做什麼都不會影響著床 只是避免上述事項 屆時沒有懷孕 你比較不會責怪自己"

你植入後好像有繼續採飛輪 但停掉瑜珈 對吧? 也許我也可以採腳踏車摟?

匿名 提到...

maggie

歡迎你來 也謝謝你的加油鼓勵!!
其實我也常到你家去
你做的便當深得我心 :)

希望這段時間快快過去
無論答案是什麼 公佈吧!
(我是那種玩猜謎語都會忍不住翻到後面看答案的人)

希望你這一年能開心的運動 養身體 "做人"
你也加油!!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次神一定會送你寶寶的!
因為孕育寶寶,工作就不能有太大的壓力,
剛好這次工作出現空窗,
不就是要你好好休息、別為工作操心的意思嗎?
加油!
一定會成功的,如果覺得躺著不舒服,還是可以起來動ㄧ動,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匿名 提到...

我取卵後,在植入前的這兩天有踩飛輪,但植入後就只踩健身車了. 生殖中心建議我在植入後最好找個有靠背的室內健身車踩,也不能將阻力設太強,主要是讓自己運動到有沁汗就好,還說這樣子比走路還好.

哈哈哈,那個"註解"實在太酷了.

匿名 提到...

妳的保險真的不錯,據說,學校給的保險都很好.

既然保險不錯,就順起自然吧! 我覺得我醫生要我不要運動,是怕卵巢翻轉,不是不能運動耶! 正常作息就好,只要不像我碰碰跳跳,衝來衝去. 這樣就比較不會過意不去.


相信上帝自有安排. ^_^

匿名 提到...

容容

謝謝你的祝福:)

沒錯,這次很感恩。遇到工作的小空窗做試管,植入完學校春假,所以可以稍稍打混。我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作息,保持平常心,才不會一直想著這件事情!


Truth

知了,我覺得台安給你的建議很好,我也要開始活動一番,不然前兩天爬了各三層樓梯竟然氣喘吁吁,才休息兩個禮拜,體力便好糟!

酷吧,這裡的醫生大部分都主張除了戒煙戒酒,想懷孕的沒什麼可以DIY的....

咦?"杜鵑花節",那謎先生工作的地點跟我原本要打算回台任教的地點一樣喔!搞不好我們還是校友勒!

小蘋果

謝謝你:)

這個保險簡直是好的不行....當HR的人告訴我一長落落covered items的時候,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還得小心接著下巴,因為太不可置信了。感謝主的安排!

唉...看來我跟你是半斤八兩。我就是那種不好好走路喜歡跑跳的,一高興起來會三步做兩步跳著上樓梯,沒事還會撞倒桌角牆角的....所以還是得提醒自己

匿名 提到...

我是沒法當豬的,植入第二天,我就受不了了,一直不想躺在床上。植入第四天,我也去運動了,跟Truth一樣,就是踩踩健身車。我的想法是:活動活動下半身,幫助血液循環,有助著床。血要活,氣才能走嘛!

匿名 提到...

還有,你那個保險真是叫我這也同樣住在美國,也同樣要靠IVF生小孩的人,羨幕到不行!!!

匿名 提到...

小路

我跟你說...我一直覺得這個保險是神的恩典

當時我真的很很很不想接受這個 job offer 覺得會被操死 而且我有另一個 competing offer 在加州 我很喜歡那份工作性質 但是怎麼禱告 怎麼投硬幣 就是要我留在這裡

接受工作後 我查看HR的福利 文字敘述都寫沒有幾付人工生殖 當時想說也只好自己掏腰包
結果,新生訓練的時候我剛好坐在HR manager的旁邊吃飯 我鼓起勇氣問他有沒有部分幾付 結果他說是全額幾付 而且沒有limit 只是HR一般不advertise這個好康的 當時在飯桌上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因為...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情!?

一直到今天我還偶爾會幻想:某天回家接到一筆嚇死人的醫療保險帳單 才知道有很多沒有幾付的部分...目前還沒發生 希望永遠也不要發生

匿名 提到...

如果神給予你這個保險,就表示祂也應允了你一個(or more than one)小孩。
只是需要你經過一些試鍊。
一切都在祂的計畫中啦!你只要帶著耐心和信心繼續走下去就是了!